我在2018年初進行了第一次的IUI

結婚三年,曾經壓力過大泌乳激素暴增到120幾非常誇張,血糖也稍高,免疫可以能也不太好,加上過去沒有運動習慣,

多年下來都黏在辦公的椅子上,工作壓力又大精神常常很緊繃

代謝循環差,也有部份子宮內膜異位,容易痛經等等,飲食也不是特別注重

但是我目前其他檢驗 都算是正常範圍..........

於是我開始在台安接受衛教一段時間,調整飲食戒糖,加強運動(我是請教練做重訓跟家裡直接買了一台飛輪在家踩)

過了半年泌乳激素竟然直接掉到正常值,其他檢驗都還不錯,唯AMH值從去年2點多,今年變成1點多有點差,不過都是不太高就是

當然看中醫 拜拜 佈置求子風水這些我跟大家一樣,能做的都做了

還有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唸普門品,抄經!因爲常常覺得心浮氣躁得失心重,這個可以讓我心靜下來我覺得很有幫助!

某一天跟朋友聊天時,推薦我一家中醫要半年前就約才能看到,心想都看過這麼多家沒差一家吧!

都掛號半年後才打給我還真的忘了這件事,一看到這位醫師跟他陳述了我的狀況後

他先說了一句“辛苦我了”,不爭氣眼淚就掉下來了,再來醫師跟我說,希望我多看幾家西醫(這個原因說來話長就先不贅述)

於是乎,年初我就到了北醫生殖中心找了曾醫師主任二話不說直接看診

沒想到醫師一檢查後說我的狀態很好,只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,

先打了柳培林針劑讓身體進入類似更年期狀態,減少經血逆流異位的因子,可以馬上直接開始做IUI了!

那時候覺得好興奮又有點覺得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!就這樣要開始人工了嗎(少女玻璃心小劇場又來了)

但是想想,又暗自竊喜我這半年鍛鍊調養的不錯吧,就來直接上吧~~嘿嘿!醫生還說,三個月就讓你懷孕,會不會太快?痾........

我說不會不會,剛剛好!

而整個過程也花了快四個月時間!

IMG_0163.JPG

IMG_0168.JPG

IMG_0172.JPG

柳培林打完後當月會有一次的少量出血,其他症狀都還好

接下來就是領排卵針回家打,從過年除夕第一針開始!

原本不敢扎針的我還去問了家附近診所,但剛好過年大家都休息,就只能自己硬上了啊 嗚嗚!

我的療程打的是倍孕力,是屬於凍晶注射劑,需要混入粉狀與液體狀的一起施打

所以打進去其實是像果凍的型態,推進去挺有感的XD

插針是我自己來,針很細扎進去肥肚裡其實不太有感覺,但是我都要龜大概半小時哈,推針則是老公幫忙

倍孕力的推進去蠻有感,會蠻酸痛的,前幾天我都還可以忍受,不知道為何到第五 第六天時,就有點害怕了

我想是恐懼感會加深印象的緣故,老公說你不知道恐懼感是會遞增的累進作用嗎(這時候還在那邊跟我說理論XD)

 

這段期間有一起跟好姐妹們去吃了好吃的東方文華的但馬家火鍋,看到大家心情瞬間好開心~一堆女生唧唧喳喳就是療癒

讓我稍微擺脫了整個過年都在挨針不爽的陰霾中,不過吃完鍋大家還要去續攤我不能去,

因為還要回家打排卵針 哭哭 真想跟啊....

IMG_0214.JPG

IMG_0220.JPG

IMG_0233.JPG

IMG_0235.JPG

IMG_0242.JPG

回診時醫生說有快六顆卵還不錯,但還不夠大,在領了四支針回家一天再追加打二針

每個人對排卵針反映不同,有些會有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

我自己是打了頭一天吐了,後面幾天屁股上不知為何開始起小疹子,情緒有點暴躁 人有些水腫(是說原本就野蠻暴躁了XD)其他都還可以

IMG_0244.JPG

 

IMG_0253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回家等待下一次回診跟植入!

植入當天說真的我躺上植入室的病床時就哭了 不知道為何有點害怕,

過程中也是不太好受,我很不喜歡鴨嘴鉗的異物難受感,其他是在還可以忍受的範圍,

我記得我床旁邊有一副baby的可愛照片,我看著他心中幻想著我也抱著可愛baby在懷中的樣子

不知道他以後是長得什麼模樣呢?

開始植入洗滌後的“粉紅色”液體,有一種開始覺得自己要成功的感覺了XD

但真要說後悔的事,就是植入後下午我肚子就開始有點痛和脹脹的不舒服,我還忍著不舒服感覺跑去板橋客戶那邊開會

但是這就是我的宿命啊,我無法因為私人因素對工作不盡力,有時候好討厭這樣的自己

但是下次我想我會植入後努力排開所有工作的,好好靜養一陣子的

因為人工受孕不需要手術取卵,只需要先生DIY取出精子後經過生殖中心洗滌後植入即可,所以過程中也都不需要麻醉

算是比較簡易的人工受孕,價格約在2萬- 5萬不等也相對較低

過程也比較舒適,所以進入試管療程前,大部分人都會有IUI人工受孕的經驗!

接下來又有朋友來我們家玩,大家一起煮飯吃吃喝喝聊天看書的感覺真的很棒~跟朋友一起真好!可以讓我忘記那些壓力啊

IMG_0297.JPG

IMG_0514.JPGIMG_0542.JPG

接下來因為我跟老公就要開始過一陣子大陸跟臺灣二邊跑的日子了

老公先去飛去四川成都,我就自己抱著聯考放榜的心情來到北醫看開獎,心情真的非常緊張

 這種的驗孕試紙跟一般不太一樣!十字是有懷孕,一字是沒有

我一打開看到這樣的景象都不知道是有還是沒有

後來曾醫師看了説你應該有懷孕喔!但是要抽血驗一下指數

又是在北醫花了一整天時間,這邊生殖中心排隊人潮一到假日真的是可怕的多人啊

驗血時候護士對我說 你要往下一個階段邁進了 聽到時候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

感覺這裡好像一個學校,有分幼幼班、低年級、高年級 畢業班 ....... 哈

結果我的hcg指數的確是懷孕了,但指數偏低,我也跟醫師說了我已經買好機票

醫師則是建議我過二天還沒飛之前先再來抽血檢查一次!

螢幕快照 2020-09-19 上午7.41.48.png

過了二天再來抽血,照理說hcg值應該要翻倍(有一個根據幾天翻多少倍的參考值)

但是我只增加了20-30 醫師說這樣就很不樂觀了,而我隔天也要準備出發

心想就在觀察看看好了就這樣飛去成都了!

事後回想我這次其實可以算是成功了,但是也是因為不知莫明的因素,又是一個早期HCG值非常低,爬升很慢到約200左右就停止生長流產,隨著月經排掉

這次也是第三次類似的經驗了,列入習慣性流產一族的行列.........

可能的因素很多,胚胎不好,或是卵子精子不好,或是免疫因素,基因因素都有可能造成,需要再進一步檢查............

再決定進入下一次試管療程前,必須好好在調養身體*(做完IUI 身心都有點疲憊了需要一些時間恢復)與徹底檢查才能再開始做......

而我也即將展開在成都的新生活~

IMG_0634.JPG

IMG_0641.JPG

IMG_0653.JPG

IMG_0668.JPG

IMG_0675.JPG

IMG_0678.JPG

後來持續買很多驗孕棒持續驗孕,都還是呈現懷孕狀態,

為了保險起見,就決定要去成都當地的婦產科掛號繼續追蹤HCG值,也是不停地抽血抽血.....手都瘀青了

蠻有趣的是看診一開始是要加醫師本人的『微信』和追蹤醫院的公眾號,一切的約診、看診報告、結果、進度

都是彙整在你的微信裡面,還可以傳報告微信給醫師討論,當然繳費也都是微信付帳,這也太酷了吧哈哈

直到一週後數值終於停止成長往下掉,醫師開了“中藥‘”給我回家吃(當地醫院都是開中藥真有趣)

我的MC好友就又來拜訪我了XD

這次MC也超劇痛,也好好補了一下身體當作做小月子

成都的婦產科都超大間,醫師名牌排排站好壯觀!也算是有趣的經驗之一~

IMG_0779.jpg

IMG_0804.JPG

IMG_0805.JPG

IMG_0807.JPG

IMG_081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 的頭像
    Amy

    艾咪的酸甜苦辣人生紀錄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