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,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跟我媽說,我才不要生小孩!

加上大學時後念外文系,班上同學很流行當家教,大三大四有一陣子我也是都在當小朋友的伴讀與教國小英文,

曾經的我要一下課趕著去接小朋友下課,陪著工作很忙碌的家長的小孩度過一整天,

那時候其實我很喜歡小朋友。常常有路人以為我是小媽媽,在那邊竊竊私語說『哎唷這麼年輕就當年輕小媽媽』之類的,

那時候的我會想像如果真的是我的小孩,我真的會崩潰,

小朋友通常家裡有能力找家教的經濟都不錯,嬌生慣養,很盧很盧,看過很多公主病王子病的,

推菲傭 打菲傭 還有死賴叫我寫功課不然就在地上打滾的  常常一整天下來,我頭痛欲裂,那時候心裡真的有強烈不想生小孩的想法。

 

現在想想,人的生理構造,大三 22 . 23歲,才是最佳的生育年齡啊!

我們還在那邊念書,更可怕的是還念了研究所,一路上班工作到遙遙無止盡.......就這樣浪費了生小孩最寶貴的黃金時段啊!

現代都市女性,就註定了那麼一個辛苦的生子起跑點...........

 

記得台安醫院的魏曉瑞醫師對我說過,你們這就是文明病啊,上班一直坐著沒在動啊,古代女人要下田那拿鋤頭一個一個生不停,哪有人不孕的啦

也沒錯,上班以後的我,幾乎跟椅子是黏在一起,不要說運動,一忙起來,連離開位子都難啊!

 

還有就是~~晚婚,自然就是注定晚生!

我自己是32結婚,雖然是那麼晚了一點,但是想說好歹老娘也是有人要嫁掉了XD 也沒有想那麼多,當時只是覺得也還OK

 

直到去冰島度蜜月的時候,跟老公認真決定開始好好來生個小孩吧!

還從小小的房子,搬到了一個二房的大房子,想說其中一個就當小孩房吧,天真的想有正常的性行爲,應該就是很快生出小孩吧?

我只能說,台灣女性,尤其是年輕女生對生理構造與瞭解自己的婦科知識普遍不足!什麼排卵期啊、精子可以存活幾天?這些真的很不懂!糟透了

 

結婚後的一年過去了,開了公司創了業,老公工作也忙得不可開交,二個人心思自然全部都在工作上,

為了工作我們榨乾了每天24小時都是工作狂狀態,自然就沒有很積極XD,

除了努力努力努力~結果一點都沒有消息啊,

這時,我來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詢問,醫生還冷言冷語說你有很急嗎?

當下真的很想翻白眼,不急為何來問你,拿了一週的排卵藥物吃吃,媽媽還拿了鄰居送的好孕棉給我!我心想,哇塞,差不多要成功了吧!(就是這麼樂天派XD)

 

直到下個月某天,開完會的一個晚上,跟老公來到中山北路散步,跟老公說,這個月MC沒來,胸部很悶痛,有點不舒服,感覺怪怪的,不然,來買個驗孕棒看看好了,

一回家,驗出來,一條深一條淺,當下我們二個都愣了,完全看不懂,上網查了查,竟然好像是有懷孕啊,當下我這個急性子,馬上上網買了媽媽奶粉跟懷孕書籍(緊張派型媽媽)XD

 

第二天時候,立馬衝去婦產科檢查,但是因為還太早孕,醫生說要再等等過一週再檢查看看,我還記得,好炎熱的一個五月份,但是心情好興奮,我終於可以當媽媽嚕!

過了一週自己卻發現,驗孕棒的線越來越淡,就淡到快看不見了,我還是覺得確定自己是懷孕的狀態啊,怎麼會這麼奇怪,當天晚上開始流血肚子也好痛,忍到隔天去婦產科,醫生幫我抽了血驗hcg,告訴我~你的確是懷孕,但是應該隨著MC排掉自然流產了,可能是胚胎不好自然地淘汰機制。

 

當天下午我肚子好痛,但心裡更痛,工作請假無心上班,一個人只能沿路一直哭哭到了龍山寺的方向前進,

那時候的我,什麼懷孕知識,備孕知識一點都沒有,單純一個剛結婚以為懷孕可以是很簡單的一件事,只覺得流產是天下無敵糟的事,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,殊不知後來是這樣發展的。

 

那時候剛創業的我,對很多事情都還在一個摸索期,創業剛開始的那一年,自己常常必須吞下很大很大的壓力,聘請員工的開銷、訓練員工的壓力、

辦公室開支龐大開銷壓力、談業務比案子跟客戶一來一往的壓力,我知道當下的我,心理壓力極大,那時候,我跟老公的關係也處在一個緊張狀態

我常常覺得沒有一個人想事情的時間,每天都被塞得很滿,我常覺得好躁鬱!

下班老公有意無意地詢問我工作我就會覺得很煩,我就會想發脾氣,也常一個人歇斯底里的哭,二個人的浪漫晚餐常常都是在討論公事,然後一個觀念不合就會引爆導火線。

我就像一個壓力鍋,我怕我的公司撐不下去,我怕客戶不滿意,我怕員工不開心掉頭就走,太多的『怕』塞滿了我的生活

我的身理狀態處在一個極高壓的環境下,這個時候,我知道我的心裡還沒有準備好,生小孩,對我來說,是現階段我希望發生,但是是另一個我無時間無心力負擔的事情。

 

那時的身體也沒多好!每天吃著便利商店的垃圾食物、有一餐沒一餐,晚餐常常是九點以後的事

運動?從以前上班時,公司的瑜伽福利動二下就累癱,完全就是一個體能趨近於零的人,每天坐在椅子上10幾個小時,免疫力更是極差,一年要感冒四,五次,

只有求學時代喜歡游泳的這個習慣,但是上班後累都累死了,哪有時間,

這時候我真的很恨行銷業媒體業,可以把人永遠搾得這麼乾XD

我的生活,不要說健康二個字離我遙遠,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,

因為壓力大,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好,一整天忙著開會、跟員工討論、跟客戶討論,我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,

躺在床上時,我的腦中才能浮現一直思考不出的問題或是很想解的答案。這樣的生活,我好想改變,我不要當一個這樣的人,我想要找到改變的方法,我的腦海浮現了這樣的想法。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